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构建安全便捷的两岸水上交通通道

“两马”航线今年安全运送旅客约3.5万人次

http://www.mwnews.cn  2015-11-04 16:53:2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刘荣东)近日,记者从福州市海事局获悉,2015年1至10月份,“两马”对台客运航线由金龙、闽珠2号、安麒等三艘高速客船共同执行定期航班,合计进出港580航次,安全运送旅客约3.5万人次。

  据悉,为确保“两马”航线安全运营,为两岸同胞往来构建安全、便捷的水上通道,福州海事局及马江海事处认真做好安全监管和服务保障工作。一是实施定期查验制度,构建高效、便捷的船舶进出港通关环境。二是定期开展安全知识进“两马”航线班轮活动,结合船舶防雾、防台、防汛等季节性安全防范工作,上船开展现场安全宣传,促进船员安全防范意识的提升。三是定期组织PSCO对“两马”航线船舶进行服务性安检,针对检查发现的安全缺陷及时督促整改落实,有效消除安全隐患。四是充分运用VTS、AIS、CCTV、综合执法系统等信息化手段,做好客运班轮进出港航行动态监控工作,加强碍航清理,及时向船舶提供气象、海况等安全预警信息,确保进出港安全。五是认真做好“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万人游马祖”活动等重要活动期间的安全监管和服务保障工作,为台马轮、合富快轮专航护航,为两岸同胞文化、经贸及民间交流提供优质的海事服务。六是高度重视应急处置工作,推动建立“两马”搜救协作机制,组织开展“两马”水域两岸联合执法巡航行动,保持“两马”应急搜救联系渠道畅通,强化应急值班和搜救演练,及时处置安麒轮发生的着火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