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组织离退休老教师参观闽安古镇

http://www.mwnews.cn  2015-11-16 16:37:0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黄俊)日前,教育局、教育工会组织教育系统离退休老教师参观闽安迥龙桥等历史古迹。

  老教师们在闽安文史专家杨成和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位列唐、宋、明、清全闽四大镇之首的闽安古镇,走访了迥龙桥、闽安炮台、义塚、巡检司等名胜古迹与戍台文化遗迹。杨成和详细介绍了闽安自古作为军事重镇和海上贸易重要港口的古镇沿革,阐释了人文景观、自然景观、名人春秋、史话轶事、民间故事等,诠释了古镇的建筑、军事、商贸、宗教、船政文化以及闽台交往的时代机缘。

  交谈中,陈爱萍向他们介绍了全区教育事业的发展蓝图与美好愿景,感谢他们对教育事业发展过程中付出的努力和心血,以及作出的积极贡献;仔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送上了组织关怀和美好祝福,并祝福他们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合家幸福。

  离退休老同志们对教育局领导的问候与祝福表示感谢,对马尾区教育事业的长足发展和快速进步感到欣慰和高兴,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建议;同时表示,以后会继续为马尾区教育事业的发展建设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为关心支持马尾区经济社会的发展繁荣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