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电梯安全应急知识进小区宣传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5-11-26 10:06:2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宇辉 文/图) 近日,马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的相关专家在马尾区东方名城小区开展“电梯安全应急知识进小区”宣讲活动。小区物业公司管理人员、居民代表、电梯维保人员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省特检院技术人员详细讲解了电梯机械常识和运行原理,传授遇到电梯打滑、错层、轿厢门无法打开等现象时电梯使用单位、维保单位和普通居民正确的施救和自救方法。区市场局的特种设备监察人员要求维保单位和物业积极配合社区进行电梯安全和电梯管理制度的宣传,并在社区进行现场电梯救援应急演练,以提高电梯故障、事故现场处理的能力,为应急救援打好基础。

  此次活动得到了使用单位和居民的热烈欢迎,共发放宣传资料160余份,接受咨询20余人,现场气氛热烈,取得良好的效果。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特种设备的安全监察和特种设备安全相关知识的宣传力度,为保障全区特种设备安全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