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5-12-01 13:14:5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林娟 文/图)12月1日上午,由区红十字会、区疾控中心主办,罗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办的以“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合力抗艾  共担责任  共享未来”为主题的世界艾滋病日大众宣传活动在永辉超市门口举行。

  活动通过宣传展板的展示、发放宣传大众折页,印刷有艾滋病知识的购物袋、拉画笔、扑克牌等,并向居民介绍艾滋病患者享受的权利,消除对艾滋病的恐惧,通过《大众艾滋病基本知识知晓率调查问卷》,从基本信息、艾滋病知识、艾滋病知识获取途径三个层面了解居民的艾滋病知识知晓率。

  此次活动使更多的人了解到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措施,以更好地遏制艾滋病的传播和蔓延,正视艾滋病,远离艾滋,也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营造良好的社会和生活环境。此外,区疾控中心还联合区电视连续播放为期三天的《共同参与防艾滋》防艾宣传动漫,并与福州视讯传媒有限公司合作,于12月1日-2日两天在全市公交车、的士LED上滚动播放防艾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