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卫计局召开基层公共卫生工作推进会

http://www.mwnews.cn  2015-12-09 09:56:52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 ( 通讯员 林瑞琼  林干)12月4日下午,马尾区卫计局在罗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召开全区基层公共卫生工作推进会。区卫计局、区疾控中心、区妇幼保健所和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马尾区当前基本公共卫生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和通报。就对抓好下阶段基层共公卫生工作,区卫计局局长林桂英强调:要明确目标,狠抓落实。针对重性精神病检出率低的情况,各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应发挥村医作用,通过入户走访、查阅医院资料等方式全面排查,对排查发现的疑似患者,聘请精神病医院专家集中诊断;要加大督查和指导力度。从2016年起,区疾控中心(区卫生监督所)、区妇幼所下乡指导每月不少于1次,局疾控妇幼科对辖区基本公共卫生进展情况,实行月通报制度。要建立健全乡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片包干制度。并报局疾控妇幼科备案。四要建立奖惩机制。医政医管科要建立完善村医职责、准入、退出机制,使考核结果与村医补助、养老保障等相挂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