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全面落实“普遍建立法律顾问制度”

http://www.mwnews.cn  2015-12-14 14:36:5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林高月)近日,马尾区司法局通过邀标方式聘请福建远见律师事务所律师为区政府32个工作部门的常年法律顾问;聘请福建建达(马尾)律师事务所律师为镇街、村(社区)法律顾问。12月8日,法律顾问签约仪式在马尾区司法局举行法律顾问签约仪式,正式签订法律顾问合同。

  据悉,从2015年初,试点村(社区)政府购买法律顾问服务到全面推行区政府及32个区政府部门、三镇一街、75个村(社区)全部聘请法律顾问,实现法律顾问政府、镇街、村(社区)全覆盖,用时不到一年,促进了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的更加完善,从而保证法律顾问在制定重大行政决策、推进依法行政中发挥积极作用。

  马尾区全面落实“普遍建立法律顾问制度”,充分发挥法律顾问担任代理人参加诉讼、协助政府审查法律文书、协助处置突发事件、调解社会矛盾、为政府决策部署和项目建设提供法律意见、且延伸至基层法律服务、法制宣传教育的复合功能作用,法律顾问服务已经逐步覆盖政府工作的各个方面,将在依法行政和法治国家的建设进程中扮演重要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