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幸福教育” 从“心”出发

我区举行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训

http://www.mwnews.cn  2015-12-11 23:49:1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吴巧蓉 李硕)12月11日,以“幸福教育”主题的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训活动在福州阳光国际学校举办。来自区内各中小学校长、教育行政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辅导员、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辅导站全体辅导老师参加研训活动。

  活动中,江夏学院副院长程灵、福州阳光国际学校校长黄美霞分别作了“教育,从'心'开始,向幸福出发”、“幸福,就在不远处”专题讲座,与参训人员分享了她们对“幸福教育”的理解以及相关经验。参训人员还实地参观考察了福州阳光国际学校校园,了解了阳光学校幸福教育建设情况,感受该校的幸福教育氛围。

  “健康的心理,是我们教育的重要部分。这次健康教育研训活动让我们进一步感受到幸福教育、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并学习了一些健康教育方法。希望未来区内能举办一些专门针对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研训活动,让我们能把适合小学的健康教育理念和先进做法更直接的嫁接到学校教育工作中。”君竹小学副校长潘镔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