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深入开展重度残疾儿童特殊教育送教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6-01-12 09:06:2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黄俊)为保障重度残疾儿童受教育权益,让重度残疾孩子享送教上门服务的便利,近日,区教育局针对6-14周岁三类残疾儿童的学习教育情况,深入开展了送教上门服务工作。

  目前,大多数患有自闭症并伴随语言障碍的孩子求医效果不明显,需要搭建良好的稳定送教服务平台。对此,区教育局邀请鼓楼区开智学校教导主任吴芳同志,逐个深入马尾区12名残疾孩童家中,通过心灵安慰、心理启发、手语诱导和言语辅导等环节,对孩子进行耐心细致的引导和教育。通过送教活动的逐步深入,将给这些残障患儿带去语言、学习等方面的福音,也给不幸的家庭带去希望和信心。据悉,我区6-14周岁三类残疾儿童共有67个,其中5个就读于马尾特教班,36个在我区随班就读,4个在外区随班就读,10个在外区特教学校就读,还有12个孩子因重度残疾生活不能自理。首期,主要针对12个重度残疾孩子进行多次摸查,在确定了这些孩子的家庭详细住址后开展的送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