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年久跨区档案难寻觅 亭江工作人员热心解民忧

http://www.mwnews.cn  2016-01-12 16:02:4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吴巧蓉 通讯员 陈晓洁)2016年1月11日,亭江镇政府大楼格外热闹。三位群众自发的敲着锣鼓、带着锦旗来表扬亭江镇的两位工作人员——曾婷婷和孙锦华。这三位群众是何秀芳及其家人。原来何秀芳父亲的档案因年代久远和跨区问题一直没有被找到,但在亭江镇工作人员曾婷婷和孙锦华的帮助下顺利完成调档。

  2015年10月,因为需要档案来办理父亲的公积金提取,何秀芳来到了亭江镇便民服务中心“我老爸过世很多年了,他的档案在哪里我们也不知道,只记得1982年他在亭江工作过,便想来碰碰运气。”何秀芳说道。

  有着多年党员管理工作经验的曾婷婷接待了何秀芳。“了解到她父亲曾是党员,我便想从党员资料着手找找,但是年代太久远了,电子档案里并没有她父亲的资料。”曾婷婷说道:“还是考虑到他是党员,我便去党政办找孙锦华帮忙查找。”

  在查找中,曾婷婷和孙锦华了解到,1982年亭江镇隶属于鼓山管理区,即现在的晋安区。“档案会不会在晋安区呢?”一想到这点,孙锦华立刻联系了晋安区档案馆。

  “晋安区档案馆也很迅速的帮我们查找,很快就给了回复。”在得到晋安区档案馆肯定的答复后,曾婷婷和孙锦华又向晋安区档案馆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调档手续。“年代太过久远,我们也怕调档手续不一样,问清了方便她去调档,而其实对我们而言也就是多问一句话的小事,可能她就能少打一个电话、少走些冤枉路了。“

  “她们不仅告诉我具体调档手续、还帮我预约了,甚至连公交路线都帮我查好了,实在太细心、太热心了。“何秀芳感激的说道。

  有了“攻略图“的何秀芳,第二天就把调档事宜弄完了。”今年6月美国回来就一直在弄我老爸档案,断断续续的、一直没搞定,这次一趟就弄好了,实在是太谢谢她们了。“何秀芳感激地说道:“其实,她们可以简单的说没有找到我老爸的档案,因为我老爸只是在亭江工作过一段时间,后来又去了其他地方。然而,亭江的工作人员一次次地为我想办法,耐心细心的帮助了我。我很感恩、很感谢她们,惭愧的是当时我甚至还记不完整她们的名字,后来才找到她们,送锦旗也是为了感谢她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