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怀古雅集”收藏精品展在福州市博物馆展出

http://www.mwnews.cn  2016-02-05 14:38:24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  2月5日至7月1日,“怀古雅集收藏精品展”在福州市博物馆内隆重举办。百件珍贵艺术品将免费向市民开放展示,其中多数展品由海外拍卖回国。

  本次展览由福州市文化新闻出版局 、福州市文物局主办,福州市博物馆、福建省收藏家协会古玩杂项收藏委员会承办。

  展览期间,由福建省收藏家协会古玩杂项委员会组织的17名收藏家将展出104件(组)的古代与近代艺术品,多数展品由海外拍卖回国,门类涵盖中国古代文房杂项、福州脱胎漆器、寿山石、木雕、瓷器、玉雕、铜器、翡翠、织绣等优秀作品 。

  这些精品有二百年前明黄色的皇家龙纹吉服袍、明代木雕漆金彩绘观音、明清德化瓷器、名家诗文砚台、老宝庆翡翠银饰、文玩核雕珠串、吴启祺软木画、老天利景泰蓝、宫廷漆器等。

  活动开幕式上,主办方表示,古董文物是鲜活的历史,希望通过对公众开放展览,提升市民对传统文化的认识,洞悉古人生活的品味和精神风貌。思昔瞻前,让“锁在深闺里的古董活跃起来”,让观众零距离亲近祖先遗留下的艺术珍品,坚定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

  据悉,本次活动广泛组织了致力收藏研究的民间收藏精英参与,帮助提高群众的鉴赏水准,丰富业余文化生活 。活动将从2月5日至7月1日举行,公众免费参观时间8:30-12:00,13;30-17:00,地址在晋安区文博路8号,春节期间照常开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