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好羊年最后一班岗,法院调解不打烊

http://www.mwnews.cn  2016-02-14 10:59:3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徐莉莉)。“谢谢你,丁法官,我终于可以过一个安心年了,真是不好意思,耽误你下班了!” 2月6日下午6时30分,马尾法院门口,70余岁的陈某看到街上已灯火通明,不停地向法官表达歉意。“没关系,群众需要的时候,就是法院上班的时候,有什么困难可以随时联系我们。”丁法官答道。看着陈某蹒跚远去的身影,一起金额130余万的民间借贷纠纷终于在羊年的最后一天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五年前,原告陈某开始陆续将积蓄借给某信息公司用作经营资金,月利率2%。2014年11月30日,双方对借款进行结算,信息公司确认欠陈某借款本金80万元、利息50.6万元并出具了《借据》和《归还欠款承诺书》,但此后信息公司仅归还利息20万元。经陈某多次索要,双方又在2015年6月30日签订《协议书》,信息公司承诺在2015年8月31日前结清之前拖欠的利息,其余本息分期付清。然而,《协议书》签订后,信息公司再次违约,原告只好将其诉至法院。陈某向法官表示他年事已高,因此事失眠难以入睡,如果不能解决年都过不好。见此情形,主审法官加快办案进度。经了解,该公司没有专业法务,拖延还款可能是由于法律意识不足,于是主审法官不厌其烦地向其解释民间借贷的相关法律规定和失信面临的惩戒措施。同时,主审法官多次召集双方到法院进行调解,最终信息公司同意还款并在春节前最后一天签署了调解协议,于是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