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春节黄金周马尾接待游客人数创新高

滨海生态游和船政游吸引大量人气

http://www.mwnews.cn  2016-02-14 10:15:1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林圣) 2016年“春节”旅游黄金周在喜庆、欢乐、祥和的热烈气氛中圆满落下帷幕。2月14日,记者从区旅游局获悉,今年黄金周期间,马尾区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16140人次,比增14.73%,其中滨海生态游和船政游吸引大量人气。

  马尾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假期里到我区旅游的游客大致选择船政文化景区、东江滨公园和琅岐旅游度假区。其中,由于对船政文化旅游的持续宣传推广,旅游配套设施的不断完善,加上春节七天天气晴朗舒适,以及“三坊七巷-马尾船政”旅游观光巴士的运行,方便游客出行。今年春节黄金周,马尾船政文化景区共接待游客66504人次,同比增长3.68%。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马尾东江滨公园和琅岐国际旅游生态岛知名度的提高,来马尾感受滨海生态游的游客增长迅速。”该负责人介绍,东江滨公园全国最大的无助力游乐设施、无线WIFI全覆盖以及必胜客、麦当劳等知名企业入驻,吸引了众多亲子游家庭前来,共接待游客24406人次,比增69.09%;琅岐旅游度假区、农家乐等景点共接待游客25230人次,比增11.41%。

  春节期间,来我区的游客主要以散客为主,散客大部分为同城游游客。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东江滨公园建成和琅岐大桥开通后,同城游成为主要出游方式之一,同时,马尾区大年初一在马尾步行街举办新春游园活动,吸引了众多周边游客前来参与。”春节黄金周期间,共接待散客54103人次,比增8.78%。团队游增加明显,接待团队游27487人次,比增5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