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质疑无凭据 计量有标准

http://www.mwnews.cn  2016-02-15 09:14:5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宇辉)近日,马尾区市场监管局罗星所接到消费者举报,怀疑马尾区314国道旁“中国石油” 加油站的0号柴油加油不准确,涉嫌短斤少两。接诉后,罗星所执法人员立即联合福建省计量科学研究院计量检定人员携带计量标准器与消费者一同前往现场,对诉求人指出存在跳表现象的8号机枪情况予以核实。

  福建省计量科学研究院计量检定人员现场使用计量标准器(编号BJ2-50)对该台加油机加油情况按国家计量检定规程进行计量检定,诉求人全程在场观看。经检定,该台加油机的流量计、电脑板的铅封完整,无破坏痕迹,其加油计量情况符合国家相关标准规定,未出现短斤少两情况。马尾区市场监管局罗星所执法人员当场要求该加油站工作人员对检查情况予以确认,并提请福建省计量研究院对中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该台加油机8#枪的检测结果出具检定报告。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消费者,如在加油过程中遇到问题,不应仅凭主观臆断认定加油站的计量器具是否合格,应寻求市场监管部门帮助,使用计量标准器对仪器进行检定,马尾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将继续严格按国家计量检定规程联合相关部门进行计量检定,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让群众用上放心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