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司法所启用电子脚铐 创新社区矫正监管新模式

http://www.mwnews.cn  2016-03-22 22:38:5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高颖)3月21日,马尾司法所对表现较差、受到警告处分的社区矫正人员陈某佩戴电子脚铐,这是马尾区首例因违反规定启用电子脚铐的社区矫正人员。

  记者了解到,电子脚拷是一种穿戴式电子实时监控装置,外形类似电子表,具有异常报警、GPS定位等多种功能,后台系统可以随时调取任意一名社区矫正人员的信息,准确掌握他24小时的活动轨迹。一旦戴在脚上就不能自行解开,只能解矫时由工作人员予以剪断,否则会发出预警信号。相比传统的定位手机,电子脚铐的监控方式定位频次、精度和成功率大幅提升,有效解决了人机分离难以监管的问题,真实反映社区矫正人员的活动区域,同时在不影响社区矫正人员正常生活的前提下,实现科学化、人性化监管,全面提升社区矫正的信息化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