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小区内私设“地锁”占车位,谁来管?

http://www.mwnews.cn  2016-03-29 21:47:1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我们小区楼下公共停车位被一些业主装了地锁,我们其他人停不了车。”家住福升楼的林女士向记者反映道。和林女士一样,许多市民也存在在小区公共停车位被私占的困扰。

  3月28日,记者来到福升楼,看到小区内停车位确如林女士所言,小区两旁过道处及中间花圃、安放健身旁边水泥地上都停了几辆车,空余的停车位上都有一个地锁。“这些车位都是我们小区公共用地,也没听说她们交钱,但是一个个都把地锁装上,只供自己停车。”李阿姨说道。

  记者环绕了一圈,发现该小区就有10多个这样的地锁。这时,一辆车缓缓停进有地锁的车位上,记者便上前询问,正在停车的庄女士对记者说道:“现在基本上车位都是固定的,我也不会停在别人车位上,别人也不会停我车位上,最多有些邻居亲戚来了临时停一下就走了。”庄女士说道:“我们这是老小区,没有设计车位,但现在车越来越多,都没地方停。”当提及有居民反映占用公共停车位问题,庄女士表示,修建时并没有人反对, “该留的绿化地也留了,可能是后面买车的没有车位所以有点意见吧,但是地就这么点,也是没办法的。”

  而对于没有安装地锁的居民来说,停车就是大问题,小区居民王先生介绍,由于小区内部停车位不固定,有时候回来晚了,车位就被停满了,所以就有业主用自创的“地锁”将车位圈起来,造成其他业主无法使用该车位。公共的区域,但现在成了私人的了,

  记者了解到,在小区内设立地锁“为车圈地“并非个例,近年来,由于车辆保有量增多,给爱车找个“家”,也成了车主们的头疼事,甚至用上了占位“神器”——地锁。

  在走访中,记者发现,新建小区画有停车位,地面上并没有出现“地锁”的现象,而在一些老旧小区内,则不时会出现“地锁”。大多数业内人士表示,老旧小区最初规划时并没有预留停车位,随着车辆不断增多,小区内车位紧张,停在小区外,很可能面临“吃罚单”,所以一些业主就会想办法“抢车位”,甚至破坏绿化带。

  而对于小区内私装地锁占车位现象,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因为社区没有执法权,对这些居民业只能做思想工作。必要时,将和相关执法部门沟通,强制拆除。

      记者 许琳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