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天台水库建福州市区第一高坝

http://www.mwnews.cn  2016-03-29 14:41:0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实习记者 郭颖/文 陈晓静/图)作为我区第二大水库——马尾天台水库日前正加紧建设,该工程项目列入2016年区级重点项目,总投资1.12亿元。据了解,天台水库将建设76.5米大坝,为福州市区第一高坝。

  3月29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马尾区亭江镇浩溪水库附近的天台水库建设工地,建设工人们正在进行坝体基础开挖。项目负责人介绍,天台水库建设工期为三年,预计2018年完工,建设为防洪为主,兼顾供水的综合利用水库。天台水库为小(一)型水库,总库容为315.38万立方米,防洪标准为50年一遇洪水设计和500年一遇洪水校核。“由于水库周边地质条件好、河谷窄,因此水库的大坝坝型为浆砌石双曲拱坝,最大坝高可以达到76.5米,将成为福州市区第一高坝。”

  记者了解到,天台水库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区内供水。去年初,一场持续了一个季度的干旱对马尾的生产、生活用水带来了严重影响——“饮用水有咸味儿”、“亭江、琅岐从日供水改为隔天供水”,市民都将关切的目光转向用水问题。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天台水库于去年建设,建成后,将为马尾主城区和亭江片区日供水近三万吨,加之白眉水库、新店水库及浩溪水库的供水,单这两个片区就能实现日供水13万吨左右,基本能满足马尾中长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