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自贸动态 >> 正文

福州自贸区开通对台海运直邮航路

http://www.mwnews.cn  2016-03-28 09:44:58   来源:中国水运报    【字号

  运载316件、5226.8公斤的国际邮件总包集装箱货轮“东雅号”从福州港马尾港区码头鸣笛启运,直航台湾高雄。自此,大陆第二条对台海运直航邮路——福州马尾至台湾的海运直航邮路在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正式开通。

  据悉,“东雅号”轮抵达台湾高雄后,船上国际邮包将通过高雄机场发往美国、俄罗斯、意大利、德国、巴西等地。今后,福州至台湾海运直航邮路将以每周两班的频率运行。

  据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近两年,经福建运往全球的国际邮件总包数量增长迅速,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依托马尾—台湾海运航线开通对台直邮服务,将有效增强运力,满足跨境电商产业发展的需求,为进一步深化福州与台湾服务贸易交流合作打开更广阔的空间。

  目前福州港马尾港区共有两条直航台湾航线,分布于马尾港区两个作业区,目的地分别是台北和高雄。未来,福州片区拟将增加更多运力投入对台邮路开发,扩展对台海运直邮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