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福州至台湾海运直航邮路开通

http://www.mwnews.cn  2016-03-28 09:0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原标题:福州至台湾海运直航邮路开通

  一批总重量5226.8公斤、数量为319袋的邮件总包,23日22时从福州马尾港起航,预计24日19时运抵台湾高雄,再从高雄机场转运至美、俄、法、意等国家。

  自此,福州至台湾海运直航邮路在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片区正式开通,成为大陆第二条对台海运直航邮路。据透露,福州至台湾海运直航邮路将以每周两班的频率运行。

  “马尾港对台邮件总包业务的开通,使得途经台湾中转的国际邮件水路转运业务有了更大的发展空间。”福州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中新社记者,马尾港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港口为集装箱港,承载能力大,班次频繁,航线稳定,邮件通过马尾港运往台湾,比起空运到香港、澳门转机,时间大大节省,价格也更便宜。

  此前,大陆发往台湾的邮件总包水运线路先抵达平潭后通过“海峡号”客滚轮转运至台湾。但作为客滚轮的“海峡号”,经常因天气因素及风力条件影响停航,货物承载能力亦有限;福州市区至平潭有2个小时车程,也使陆运成本居高不下。

  有鉴于此,为推动福建对台通邮邮路的发展,福州至台湾海运直航邮路的筹备今年初启动。在福州海关、福州检验检疫局以及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管委会的支持下,承运方福建福盛物流有限公司在马尾港建设海关监管仓库,设立“邮包专用出入通道”及“邮包专用监管区”,并实现与海关监控中心的对接。

  福建福盛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施华明认为,福州至台湾海运直航邮路对于正在崛起的跨境电商产业来说是一大福音,利用台湾发达的航运通道,福州可开拓更为广阔的市场;与此同时,台湾产品亦可借由这条邮路以更低的成本进入大陆。(完) (王彦 许琳晶)

  [责任编辑:陈文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