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左营·佐赢”入驻率已达九成

自贸集聚效应助力

http://www.mwnews.cn  2016-03-29 08:46:5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柯竞/文俞松/摄

  本报讯 1月开园,短短3个月内入驻企业14家,入驻率达90%,基本完成一期招商,落户于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内的海峡两岸(船政)文化创意产业园——“左营·佐赢”园区真实感受到“自贸集聚效应”的力量。今后,在这里就可购买台湾文创产品,品尝台湾特色美食,欣赏两岸古玩字画。

  “左营·佐赢”园区依山而建,占地约13亩,汇聚了船政特定历史时期不同风格的中外建筑(如图)。福建钜太文旅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是园区管理方,公司负责人吴访平表示,“船政加自贸”是吸引他来这里创业的动因。“两岸历史文化同根同源,船政文化更与台湾渊源深厚,自贸区创新力强、开放度高,这里投资的潜力很大。”吴访平说。

  园区取名“左营·佐赢”就有“闽台连根,两岸双赢”之意,目前台湾元素正加快呈现。入口处的“洋人街”商铺内有来自台湾的特色产品,可供线上预订、线下交易;“台湾文创美学馆”集结了一批台湾设计师制作的图腾挂饰、创意贴纸、文创办公用品等,展馆3楼计划打造DIY亲子互动馆,4楼将开设展览馆,邀请台湾设计师举办设计讲堂。此外,展示交流两岸文化产品的“闽台书画城”已开始装修,预计下月正式开业。

  下一步园区将加大台湾文创人才引进,拓展两岸电商合作领域,完善青创孵化基地等基础配套设施,引入台湾夜市文化,加快打造福州自贸片区两岸文化创意产业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