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非法疫苗专项检查行动

暂未发现非法疫苗流入辖区

http://www.mwnews.cn  2016-03-30 11:52:1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宇辉 文/图)近日,按照福建省食药局文件要求,区市场监管局对全区药品经营企业、医疗接种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经查,马尾区各医疗机构使用的疫苗均为正规途径采购储运的疫苗,暂未发现非法经营疫苗行为,暂未发现非法接种疫苗行为。

  此次行动中,马尾区市场监管局与区卫计局、区疾控中心等多部门联合,逐户走访辖区内预防接种定点单位,重点对疫苗的品种、数量、批号、购销流向、贮存和运输条件、疫苗管理制度等进行认真核查,并督促整改。同时要求药品经营企业从山东济南非法经营疫苗案中吸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凡是《药品经营许可证》经营范围中未加注“疫苗”的药品经营企业,一律不得从事疫苗经营活动,并定期提交自查报告,防范风险,严格按法律法规开展经营活动。

  据悉,此次检查行动还将继续进行,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将与卫生部门建立长期协作机制,对辖区药品经营企业和接种点进行多轮反复巡查,并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对疫苗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互相通报,保持联系,确保马尾区疫苗质量安全。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大家,此次疫苗事件主要与疫苗的储存和分发有关。一类疫苗免费向中国儿童提供,也是儿童必须接种的疫苗,一类疫苗由政府的疾控中心系统从生产商分发到接种点,其可控温度的冷链系统已通过世卫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评估并确认为高质量的冷链系统,二类疫苗不通过该系统配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