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微信可查公共自行车网点

未来可查询实时车辆信息

http://www.mwnews.cn  2016-04-08 11:44:1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吴巧蓉)4月8日,记者从福州公共自行车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获悉,目前,我区的公共自行车已经实现微信查询网点位置,市民只需在微信中关注该公司,即可随时查看身边的公租自行车网点及相关讯息。

  日前,福州公共自行车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正式推出微信公众号。用户在微信通讯录公众号中搜索“福州公共自行车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关注该公众号,点击“租还指南”模块的“站点列表”,就可以对包括马尾区25个站点在内的福州市区租车网点进行位置查询;再点击站点列表中的具体站点名称则可以链接进入“百度地图”的站点位置图中,借助这一“导航”,可以实现从所在位置到该站点的导航路线,第一时间“找到”该站点。

  在该服务号中,市民除了可以查询自行车网点,还可以通过了解收费标准、IC卡业务、租车常识、团租细则、骑行要则等信息。

  福州公共自行车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微信服务号今后还计划提供网点实时车辆信息等功能,哪个网点有多少车辆以及多少停车空位可一目了然;同时还将开通微信预约功能,市民直接通过微信号就可以预约办卡、处理卡等,更加方便市民操作。“服务号一个月只能发布4次信息,像遇到临时道路施工站点停用情况无法将信息实时传达给客户,未来我们还计划在这个服务号基础上,再开通一个订阅号,加大与客户实时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