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阳光学院志愿者开展手语比赛

http://www.mwnews.cn  2016-04-18 08:54:3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吴巧蓉  通讯员 林霞  文/图)4月17日,阳光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第十届青年志愿者服务月之“手舞阳光,指音存情”第二届手语大赛举行。阳光学院相关负责人、福建农林大学东方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阳光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比赛在一段温暖人心的手语回顾视频之后开始。大赛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轮为手语表演环节,共有9支参赛队伍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其中,社团联合会“无言以队”手语队的手语表演《平凡之路》,选手们动作优雅、整齐统一,中间穿插的故事情节深深的感染了评委们,最终夺得一等奖。本次大赛的第二轮为手语拉票环节,每支参赛队伍派1-2名选手上台展示。来自人文社科系&文化传播系“天地会”手语队的缪铁林、尤祖堆选手的出色表演获得了最佳手语人奖。

  福建农林大学东方学院手语协会的手语队友情出演为大家表演手语《明天,你好》,通过手语告诉大家,明天,充满着未知和惊喜,一起勇敢迎接明天的到来,美妙绝伦的表演配上动人的视频,赢得全场的掌声。阳光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也为观众们带来了手语表演《手语志愿者之歌》,通过手语为大家演绎他们对志愿的理解。

  阳光学院院团委副书记王林杰表示:“比赛只是一种形式,我们更希望通过这个手语比赛,唤起大家对聋哑人这个群体的关注,带动更多的人去关心爱护这些无声的天使们,让他们也能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感受到生活的美好与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