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新建罗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将形成“十分钟社区医疗圈”

http://www.mwnews.cn  2016-04-26 22:09:1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4月26日,记者从罗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获悉,该中心新址已启动建设,预计2017年竣工,新建的罗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投入使用后,将形成“十分钟社区医疗圈”,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到方便廉价的优质中西医特色服务。

  该中心主任刘光庆向记者介绍,罗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2007年底成立,是我区唯一一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担着罗星街道约5.6万居民及流动人口的预防、保健、康复等十二项公共卫生及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的基础诊疗工作。“目前,中心现址用房面积不到850平方米,与服务人口数的相应国家标准相去甚远,不能满足业务开展及发展的需要。”

  记者了解到,新建的罗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选址在马尾区沿山一弄南侧,沿山家园(西区)、安福楼西北侧。占地面积2276.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361平方米,为五层建筑,将配备医疗、急救、护理、观察、清创换药、挂号、西药房等医疗功能区,以及中医馆、检验室、放射科等科室。“新建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除将继续承担起区域内儿童预防接种、儿保、妇保、计生指导工作外,还设有B超室、健康小屋、康复训练室、建教室、传染病管理室等,我们将在屋顶露台建设中医特色的‘百草园’绿化休闲区,综合提升中心的软硬件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