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召开2016年“慈善文化进校园”专题工作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16-05-10 15:52:2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黄俊)近日,我区召开慈善文化进校园专题工作会议。区“慈善文化进校园”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福建师大二附中、马尾实验小学等17所试点学校分管领导,区慈善总会办公室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慈善文化进校园”领导小组副组长、区教育局副局长邓治平主持。

  会上,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区慈善总会副会长叶红俤就《慈善读本》和《慈善字帖》的分配安排及使用作了详细说明;确定了资助2015年度12所试点校中品学兼优贫困学生名单。同时,部署安排了“爱在马尾 爱在身边”慈善文化进校园主题活动。

  最后,领导小组组长、区慈善总会会长王兆贵回顾了我区深入开展“慈善文化进校园”活动情况,并对活动开展过程中的典型做法进行了介绍,分享了历年来所取得的突出成效。

  据统计,本次从各校推荐的183名品学兼优的贫困生中遴选了慰问对象112人,慰问金总计126600元;其中,小学生39人、每人1000元,中学生73人、每人1200元。有关试点学校领导表示,下一步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以更大的热情积极参与,并将“慈善文化进校园”活动推入纵深。受资助的困难学子谈到接受资助的感受时说道,继续保持强烈的求知欲和上进心,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