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新园区党工委召开党建、群团工作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16-05-10 10:05:1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李凤俊 文/图)5月6日上午,高新园区党工委组织召开园区党建、群团工作会议,会议传达贯彻了近期中央、省、市、区有关党风廉政、组织、统战、群团等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阶段园区党建、群团工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新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林出席会议并讲话。高新园区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园区各非公企业党群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林肯定了过去一年园区非公党建、群团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她指出,非公党群工作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她要求各非公党群组织紧紧围绕企业的实际,通过健全组织、完善制度、创新机制、抓好班子、改善结构、壮大队伍等措施,进一步扩大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面,增强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建立一支高素质的党员队伍,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在企业生产经营各个环节、各个岗位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使越来越多的党组织达到“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发展业绩好,群众反映好”的要求。

  关于下一步园区非公党群工作,张林强调,要强化责任,切实加强对非公企业党员队伍的教育管理;要因企制宜、围绕企业生产经营,结合“两学一做”活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性主题实践活动;要搞好摸底调查,全力做好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工作;要坚持典型带动,推进“火炬先锋”党建品牌项目培育工作;要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对党群工作的指导;要发挥统战优势,服务非公经济发展;要加强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还对近期“两学一做”、党群工作指导员制度、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党员e家、发展党员、工建、团建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会议结束后,还组织了所有参会人员参观“火炬先锋”党群服务中心及党、工、团宣传展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