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颐乐园老人们希望开通公交车

http://www.mwnews.cn  2016-05-09 17:21:5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我们这里交通太不方便了。”5月6日,正在颐乐园(福建医大附一护养中心)锻炼的孙奶奶和记者反映到,颐乐园没有返还马尾城区的公交车,想去市区买东西特别不方便。

  当天上午记者在采访中时看到,一位70多岁的老奶奶小心翼翼的搭坐上摩托车后座,紧紧的拉住后座两侧铁杆,随后摩托车飞驰而去。“这边没有公交、也没有的士,我们要下山只能坐摩托车,即使知道危险也是没办法的。”孙奶奶说道。

  正载着一位老人到颐乐园的摩托车张司机告诉记者,他也经常被叫上来载人。“前一阵子一位老奶奶打电话叫我来载她,但老人家年纪比较大,身体也没那么好,根本坐不上车,坐不稳,但是她就想下山,最后和她商量后帮她叫了小车送她下山。”张司机说道,“我们虽然想赚钱,但是那位奶奶上车都上不来,万一出什么问题我们更担心啊。”司机告诉记者从颐乐园到永辉,叫小车上去接要30左右,摩托车8-10元,价格差别较大,所以很多老人更愿意叫摩托车。

  采访中,颐乐园工作人员林姐告诉记者,养护中心不少老人行动挺方便的,是可以下山走走或者买点日常用品的。“我们中心每周三会有专车会送行动利索的老人到永辉超市购物,大概一小时后再专车接回中心。”林姐表示,除了周三到永辉的一个小时专车购物,平常老然家要上下山就不方便了,“老人平常上下山购物都是坐摩托车,挺不大安全的,如果能有公交方便这些老人家下山买东西就好了。之前有听说58路要延伸到我们这儿,但是现在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开通。”林小姐补充道:“而且58路公交车听说只是上来时候有来我们这儿,下去的时候是从阳光学院往江滨方向路线的,如果能往返都经过我们中心就更好了。”

  随后,记者联系了区运输管理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原先有计划延伸至颐乐园的公交线路并非58路,而是179路,但因为终点站和驾驶员休息室设置一直与颐乐园在协调沟通中,还未最终确定;而具体的线路将等到近期新一轮公交优整方案出台才能再确定。

  本报记者 吴巧蓉  郭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