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好心路人发现走失男童 巡逻队帮助寻找家人

http://www.mwnews.cn  2016-05-09 16:54:1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5月5日晚,热心群众吴先生发现有一个小孩单独从天马走到马尾区委公交站附近,怀疑是小朋友走丢了,便向正在巡街的保安巡逻队求助并向当地派出所报警。巡逻队通过努力,平安护送小朋友回家。

  当天晚上9点左右,巡逻队的五名队员在巡逻至马尾区委公交站附近接到吴先生的求助。“我一个人在家,我想出来找爸爸妈妈。”小朋友带着哭腔小声地说道。巡逻队员打算让他坐上巡逻车,送他回家。但是看到巡逻队员上前,他面露怯意,身子一直往后退。

  在现场,记者了解到:小朋友叫俊俊,今年7岁,就读于海西提幼儿园。小朋友能说出自己的个人信息,唯独说不出爸爸妈妈的电话号码。“那你知道你的家在哪吗?”记者耐心地询问道。“知道。”看到天色已晚,俊俊已经走了很久了,巡逻队员建议俊俊上巡逻车,开车送他回去,但是俊俊怎么也不肯上车。最后大家就陪着他一起往回家的方向走,巡逻车缓慢地行驶着,跟随着,闪着警灯的巡逻车在没有路灯的路段显得分外明亮。

  临近三江新村时,只见一名女子着急地跑出来,俊俊看到女子马上大喊“妈妈”,女子一把搂住了俊俊。俊俊妈妈一再感谢巡逻队。看到俊俊与妈妈“相认”了,巡逻队放心地把车驶走。

  本报记者  郭颖  吴巧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