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自贸动态 >> 正文

福州自贸片区打通跨境融资新通道 办理首笔内保直贷

http://www.mwnews.cn  2016-05-09 16:34:2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5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记者昨日获悉,福建海峡银行成功为境内中资企业福州轻工进出口有限公司从境外银行直接借入外汇资金,这是福州自贸片区跨境电商内保直贷的首笔业务,打通了区内跨境电商企业直接海外融资通道。

  据介绍,自贸区企业内保直贷业务是指区内企业通过境内金融机构增信,并被推荐或凭借其自身资信直接向境外金融机构申请贷款,经所在地外汇局办理事前外债签约备案手续后将资金借入境内。该业务模式一方面拓宽融资渠道,借入境外低成本资金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另一方面企业位于境内,便于境内金融机构管控风险。在金融业对风险管控要求日益提高,企业对融资成本却愈发敏感的双重背景下,内保直贷业务“双赢”的特性使其拥有广阔前景。

  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人士表示,福建自贸区挂牌以来,金融创新亮点纷呈,不仅拓宽了企业融资渠道,而且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

  此前,建设银行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分行为中铝瑞闽股份有限公司办理的首笔180万美元外债资金成功到账,实现了福建自贸区内中资企业自主借入外债零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