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罗星中心小学沙画课堂受热捧

http://www.mwnews.cn  2016-05-10 15:59:3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黄俊)日前,网络上的一条文明交通公益宣传片由罗星中心小学师生用沙画的形式一同完成。此片一经播出,就赢得了不少观众的喜爱和称赞。

  据悉,沙画是罗星中心小学开展的第二课堂兴趣小组活动,深受学生们的欢迎。罗星中心小学相关负责老师介绍,沙画是这几年非常流行前卫的项目,它能让孩子的左右手都动起来,使孩子们的左右脑都得到锻炼,变化多端的沙画场景开发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常常接触沙画绘画可以让孩子充满自信,也可以预防和治疗多动症和抑郁症。不但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也使得孩子各方面能力得到提高。由于受师资、教材、设备等条件的限制,目前极少有学校能够开班教学。

  罗星中心小学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结合地域特色,从孩子的实际出发,精心设计沙画课教材。积极推动沙画兴趣班开班,采购了专业的沙画设备,并聘请本校研究沙画7年之久的潘镔老师在每周三下午第二课堂时间进行授课——“玩”沙。“例如,马尾罗星塔、马尾船政等爱祖国爱家乡主题;文明交通、感恩教育、道路安全和德育教育等题材,我们都会让孩子尝试来画。沙画奇妙的变化以及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孩子们加入到沙画课堂中。目前,沙画只是学校第二课堂项目之一,宗旨是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陶冶情操,培养各项才艺,让孩子们在艺术的蓝天下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