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开展食品药品宣传进社区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6-05-26 14:31:2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宇辉 文/图)5月26日上午,马尾区食安办、区市场监管局在马尾沿山社区开展了“食品药品宣传进社区”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普及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常识和马尾区近年来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成果。共发放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手册、宣传单等600余份。

  在沿山社区的凤祥小区,马尾区市场监管局的执法人员还根据该小区老人集中的实际情况,向居民讲解了端午节老年养身常识、如何选购安全放心的端午节食品、如何区分保健品和药品等知识,并鼓励老年朋友在遇到不法行为的时候,到与该局建立联动机制的沿山社区居委会举报,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当天下午,马尾区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监管人员还走访了社区卫生服务站,百鲜、统一、好医生等辖区大型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了解企业应急处置制度建设情况,指导企业争创有组织机构、有应急预案、有配套制度、有应急处置队伍、有应急演练计划的应急处置示范企业,提升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

  下一步,马尾区食安办、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与各个社区建立联动机制,通过社区LED屏、建立食品安全宣传栏、社区现场宣传等方式,推进食品药品宣传进社区活动,助力食品安全城市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