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副刊 >> 正文

握紧我的手,妈妈

http://www.mwnews.cn  2016-05-26 14:25:30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柳叶绿了,花红,又一春。屋檐下又迎来了归巢的燕子,叽叽喳喳热闹于灰砖绿瓦之中。我曾经丰腴强健的妈妈日渐苍老,在庭院里踽踽独行。

  青春灿烂的日子,儿女们不言不顾着各自飞翔,追求所谓的理想,寻找自己的天空。我真的忘了,不知从什么时候,白霜开始染上她的发髻,如今已满头银发;我真的忘了,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她牙齿开始脱落,如今只能吃些松软的食物;我真的忘了,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她开始不再自我作主,大小事都要问我们……

  我忧伤呀,妈妈,忧伤您蹒跚的步伐不再送我到村口,您迟缓的脚步没了当初的矫健;我忧伤呀,忧伤您无声的哭泣,在每个父亲的祭日,您怀念相濡以沫的爱人;我忧伤呀,忧伤您惶恐的眼神,在机场大厅寻找我的身影,害怕在熙熙攘攘人群中与亲人走散;

  我忧伤呀,忧伤您沉重的鼾声,不再警醒的睡眠,散发着黄昏气息;

  我更忧伤呀,忧伤您小心翼翼的在子女面前……不知所措。

  世上所有的人,都可能会离叛你,只有母亲不会。当我为人妻为人母之后,才更深刻认识到母亲的不易,我们只有一个孩子就让我们焦头烂额,我母亲生了5个孩子,在物质困乏年代尤其艰辛,她的包容隐忍,她的善良勤劳孕育着我们。

  乌雀反哺有之情,羊羔懂跪乳之恩。如果可以,我愿意用我的20年换取母亲年轻20岁,陪妈妈一起老;陪妈妈回到她童年生活过的地方;陪妈妈家长里短;陪妈妈一起到田地里摘瓜果;陪妈妈去大漠外看她的亲人……,

  珍惜在母亲身边的日子,这样的日子一天天减少。春夏秋冬一年轮回很快,秋天的黄叶在枝头摇摇欲坠,在回到大地母亲的怀抱中之前,让风轻轻吹,温柔吹。我害怕,在拐角处错过相见的机会;我害怕每一次远行;我害怕大院里只有妈妈一个人独坐。感慨万物生长生生不息。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握紧我的手,妈妈,我在您身边。

  仅以此文致刚刚过去的母亲节,和即将到来的父亲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