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检察院联合多家单位举办船政道德讲堂

http://www.mwnews.cn  2016-06-14 11:25:4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丁楠)6月12日下午,区委文明办主办、区检察院联合区财政局、档案局、国库集中支付中心承办的以“爱国图强  廉洁自律”为主题的船政道德讲堂活动在马江剧院举行。此次活动邀请各家单位干部职工、结对村或社区党支部书记及社区群众共计150余人参加。整场活动分“学模范、唱歌曲、诵经典、做反省、行善事、敬道德和送吉祥”七个环节,并邀请了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副馆长王芳为大家讲述《嚼得菜根百事可作——左宗棠、沈葆桢廉政故事》。

  据了解,为深化纪念活动区检察院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举办“马检小学堂”等活动形式,充分挖掘船政精神与检察文化的契合点,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两提升五过硬”建设为目标,自觉践行船政精神,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奋进,不断提升干警的道德修养与整体素质,切实打造一支过硬的检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