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琅岐打造两岸青年交流创业新平台

海峡青年交流营地一期8月份投用

http://www.mwnews.cn  2016-06-13 15:17:3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 陈晓静/图)6月13日,记者从琅岐经济区获悉,作为海峡两岸青年交流交往、创新创业的文化旅游公益性项目——海峡青年交流营地将于今年8月开放一期项目,在今年的海峡青年节投入使用。

  海峡青年交流营地位于闽江下游入海口、风景优美的生态旅游度假岛——琅岐岛。项目规划建设有海峡青年会展中心、海峡青年创意园、海峡青年宾馆、海峡青年文化街、海峡青年活动中心、户外拓展营地等功能版块。记者在项目工地看到,目前一期项目用地约170亩已基本完成交地,现工程全面进入主体施工阶段。会展中心正在进行三层钢结构施工,并已同步进场装修;青年公寓已结构封顶,二至七层砌体砌筑及墙体粉刷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水电及外立面幕墙龙骨安装;青年旅社正在进行七层结构施工;文化街A区正在进行二层主体结构施工,B区已结构封顶,所有墙体砌筑完成,正在进行外立面装修施工。活动中心正在进行桩基施工。

  据了解,第十一届两岸青年联欢节暨第四届海峡青年节主会场将在海峡青年交流营地举行,届时会展中心一层报告厅、多功能厅将交付使用,青年公寓将提供100多间,可容纳两三百人住宿,一部分的文化街也将投入使用作为美食展区。

  琅岐经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交流营项目建成后,除了每年正常举办海峡青年节活动外,还将打造成为国内外文化交流活动、青年商业精英高峰论坛等精品项目的举办地,进一步打造琅岐辐射东南亚乃至全世界的国际生态旅游岛优质品牌效应,同时也更有助于琅岐融入“一带一路”战略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