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在罗星小学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16-06-12 11:23:1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刘荣东 文/图)6月8日,福州马江海事处、马尾区交通运输局和马尾区教育局联合在马尾区罗星小学举办“2016年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该校12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包括专题讲座和现场互动等环节。海事工作人员播放了海上救生知识宣传片,通过经典的水上交通事故案例,让师生们对海上救生有初步的感知,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通过详细讲解了乘坐客船安全常识、乘船逃生的注意事项、水上救生设备使用方法、遇险求生方法以及水上安全常识等内容,并现场演示了救生衣的正确使用方法。最后,在海事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学生分组进行救生衣着装练习。课堂上,还发放了水上交通安全知识教育读本,并进行导读,对进一步做好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进行深化拓展。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效果良好,对进一步提高辖区小学生的水上交通安全意识和水上安全防范能力将起着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