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举行特殊教育研讨会

http://www.mwnews.cn  2016-06-11 16:22:0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黄俊)6月7日上午,我区举行了特殊教育培训会。区教育局副局长邓治平、刘越,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罗辉、副校长唐建飞,福州市教育研究院特殊教育科科长许海英出席,教育局办公室、初教科,全区各小学教师代表参加。

  特教班教师江莉执教了《水果的世界》的课堂教学课程,江老师根据A类生、C类生、C类生不同的各体特质和认知水平,利用自制的多媒体、实物和图片等教具,以及模拟“水果超市”练习选购水果,引导孩子们能够运用特定句式说话,以达到预期教育效果。

  在随后召开的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对《水果的世界》课进行了深入研讨。福州市教育研究院特殊教育科科长许海英作了《打开另一扇窗》——“走进特殊教育”的专题讲座,从病情鉴别、习惯养成、认知发展、沟通交流、运动康复、生活技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通过智慧引导让特殊孩子得到进一步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