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端午龙舟闹马江

http://www.mwnews.cn  2016-06-09 14:54:5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五月五,是端午。按照习俗,在这一天,人们要包粽子、插艾草、赛龙舟。马尾的龙舟竞渡在今日已达高潮。

  6月9日11时许,记者在马尾旧镇渡口看见属于海潮寺的两艘龙舟已经下水,其中舟尾漆画着骏马的龙舟名叫“鱼龙”,该龙舟的龙头有两位,一位十几岁的少年在前双手抓着龙头,他的父亲在后放着鞭炮。随着鞭炮落地,龙舟开始划入江心。

  在江滨路边,视野开阔,路边芒果树下自然形成一段庇荫的观看平台,观众们多数都聚集在此,或坐或站,举着手机,等着抓拍龙舟竞赛的精彩瞬间。来自新疆的乌布拉山大叔(音译),到马尾已经22年了,每年都来看赛龙舟的他,对着记者说:“我媳妇带我过来的,今年的龙舟特别好看!”

  今年马尾的龙舟盛会,有12支龙舟队参加,分别来自马尾的各个村。但真正相互竞赛的只有来自六江“虾龙社”的两艘龙舟,船队队长江师傅说,这两艘龙舟隶属于海潮寺。穿着统一蓝白条纹队服的船员们都是老手,经验丰富;全红队服的船员们是新人,年轻力壮。当记者问到赛果时,蓝白条纹队服龙舟的龙头师傅说:“我们赢了!”

  记者 江超云  陈晓静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