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全力以赴抓项目 努力实现“双过半”

http://www.mwnews.cn  2016-06-08 09:58:14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本报讯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赴仓山区、马尾区和长乐市开展“四个万家”督查服务重点项目建设活动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基层一线,全面了解掌握项目建设进展,全力协调解决项目推进问题,以更加有效的举措和更加务实的作风保障服务重点项目建设,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努力实现“双过半”。

  在察看利莱森玛电机科技有限公司、福建中日达金属有限公司镀锡马口铁扩产、唐源合纤等企业项目时,杨岳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市场销售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企业提出的路网建设、危废处置、土地征迁、金融服务等问题。看到企业发展信心足、项目推进快,杨岳表示满意,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一企一策”、主动服务保障,想方设法帮助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各种困难问题,千方百计促进企业激活存量、扩大产能。在中国供销总社海外购和翔福电商物流园项目现场,杨岳认真听取项目规划建设情况,要求相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加快审批进度,确保项目有序推进、早日建成。

  杨岳强调,重点项目是扩大有效投资、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抓手和有力支撑。各级各部门要采取有力举措,着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一要狠抓项目带动。坚持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载体,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出台的一系列稳增长、补短板、促投资的政策举措,鼓励支持现有企业增资扩产,引进生成重大产业项目,进一步强化投资拉动、夯实项目支撑,形成稳增长、增后劲的持续动力。二要突破项目瓶颈。大力弘扬“马上就办”工作作风,突出问题导向,提供精准服务,有效突破土地、审批、融资以及基础配套等瓶颈制约,促进重点项目早落地、早动建、早投产、早见效。三要强化项目督查。各级领导干部要沉到一线抓项目、深入企业解难题,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以强有力的督查问责、进度倒逼等机制,确保重点项目建设的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