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船连两岸 粽情端午

——我区开展2016年“我们的节日·端午”主场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6-06-07 16:18:0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李硕 郑婷 实习记者 林沁馨 江超云 文/图)6月7日上午,由区文明办、文体局主办,罗星街道、船政古街景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承办的2016年“我们的节日·端午”主场活动在船政古街景区举行,本次活动以“船连两岸 粽情端午”为主题。

  活动中,在古典的亭台楼阁小景环绕下,少儿舞蹈《圈之韵》、船政诗词朗诵、少儿街舞《快乐的节日》等节目精彩纷呈。在锣鼓声中,来自罗星街道各社区的参赛队进行了激烈的包粽子、旱地龙舟比赛,紧张刺激的比赛趣味横生,在继承和发扬端午节传统习俗的同时也悄悄拉进了各社区群众间的距离。台湾雄黄酒品尝、香囊DIY、两岸美食品鉴、两岸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文明旅游宣传等创新元素更为两岸群众的端午节带来了别样的精彩。

  御成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业务总监周纯谊告诉记者:“这次我代表‘左营·佐赢’文创园区,很开心和这边的文明办、罗星社区做互动参与,我们是第一年在大陆过端午,和我们台湾的端午节都还是蛮相似的,我们也会有龙舟比赛和包粽子比赛,可能粽子的包法不太一样,但我觉得里面一些根本的东西都是一样的,就像中国两岸都是同一个‘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