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闽江内港区成功举行“安全生产月”防污染和消防应急演练

http://www.mwnews.cn  2016-06-12 11:22:0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刘荣东 文/图)6月7日,福州海事局马江海事处结合“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的开展,组织辖区红山油库、福州港拖轮公司、恒丰百洋公司等专业清污单位在红山油库码头水域举行了防污染和消防应急处置演练。

  本次演练内容主要包括应急响应、清污自救、溢油围控、溢油回收以及清除等内容。演练模拟某轮码头在装卸重柴油作业期间,突发码头输油管线法兰盘爆裂,造成部分油料泄露并引发初起火灾事故。事故发生,红山油库立即启动码头消防和溢油应急预案,并立即上报海事部门。接警后,马江海事处立即协调港作拖轮和辖区清污单位,组织各单位开展消防和防污染应急处置港作。首先,“事故”油轮依靠自身力量现场消防灭火。接着,码头出动岸基力量进行消防灭火。随后约10分钟,作业救助拖轮达到演练现场,通过大功率的灭火水枪对着火点进行全力扑灭。最后,专业清污船布设围油栏,对江面油污进行回收,并清理溢油水域。“海巡08208”等两艘海巡艇对演练现场水域实施临时水上交通警戒,确保演练顺利进行。

  演练结束后,马江海事处执法人员对演练情况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本次演练取得的成效和各方的协作精神,并对船员组织、应急处置效能等方面提出进一步改进的建议。本次演练贴近实战,对进一步提高辖区防污染和消防应急处置能力起着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