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政府出资担保 企业“轻装上阵”

http://www.mwnews.cn  2016-06-14 10:07:0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自从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福建分公司合作后,我们企业的出口贸易也有了保障,再也不用担心货打出去收不到钱的后顾之忧,而这多亏了马尾区政府以及商务局帮我们及时对接信保公司。不仅如此,政府每年还为我们承担一半的保费,切实减轻了我们企业的负担。”6月8日,谈起马尾区商务局的帮助,福建友通实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高兴地对记者说道。

  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区内中小以下企业构筑防范风险的屏障,有效破解中小企业“有单不敢接、有单无力接”的难题,促进我区企业出口健康发展。去年以来,采用“政府出资、企业受益”的模式,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福建分公司合作,为我区出口1000千万美元以下的中小企业提供出口信保服务,减小企业在出口贸易过程中风险。

  正是得益于这项政策,福建三木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王兆君减轻了不少负担。她告诉记者:“我们在与新客户开展业务之前,信保公司会先对该公司进行资金等基本情况的了解,这为我们是否继续开展新合作提供了方向,也为我们节省了不少时间。不仅如此,也正是有了这份保障,我们也可以放心的将货物发出,这给我们企业吃了一个‘定心丸’。”

  不仅帮助对接,连担保费马尾区商务局都为企业分担了部分。“每年我们保费大概需要几十万元,值得高兴地是每年区政府还为我们承担了50%的保费,对我们中小企业来说,这笔钱减轻了不少负担。除了资金的补贴,区商务局相关人员不定期来企业走访,只要有问题,他们会及时对接,尽快帮我们解决问题,真是让我们十分感动。”王兆君感激地说道。

  截止目前,出口信保业务已为我区77家出口企业提供了信用保险服务,2015年出口信用保险服务费用达5.68亿美元。 除了为企业保险提供帮助,区商务局还对出口信用保险保单融资业务给予贴息支持,支持企业利用保单融资增加企业流动资金。

  “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所碰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他们提供精准的服务,是我们责无旁贷的事情。当前开发区四区叠加的优势,政策红利不断,我们会定期收集省市及福州自贸区的相关奖励政策,联合海关等单位到企业举办出口扶持政策宣讲会,提高政策的知晓率,引导企业更好的发展。”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道,除了保障出口企业的发展,区商务局协调口岸单位,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