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司法所举办人民调解员培训班

http://www.mwnews.cn  2016-06-15 16:37:5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张诒雁)为提高人民调解员的调解技能和业务素质,切实发挥人民调解工作在维护社会稳定中的“第一道防线”的作用,6月15日上午,马尾司法所举办专职人民调解员培训班。

   培训班结合《省司法厅关于加强人民调解工作的实施意见》,围绕调解程序、注意事项等方面,着重从村(社区)调委会规范化建设情况,五薄两册制作、调解卷宗及协议书制作情况进行讲解。培训班要求各村(居)调解员不仅要掌握调解技巧、法律知识,更要注重排查调解工作,对当事人在矛盾纠纷中提出无理要求,一定要耐心疏导、结合国家现行法律法规做好当事人的思想工作,防止矛盾纠纷恶化升级,在不超越法律底线的情况下,最大限度维护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