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进校园”普法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6-06-15 16:40:1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张诒雁)6月14日,由马尾区司法局、福州大学阳光学院联合举办“社区矫正进校园”法制教育实践活动,全区十多名青少年社区服刑人员以及阳光学院师生参与了此项活动。

  “模拟法庭”由阳光学院法律系的学生分别扮演法官、审判员、被告人、公诉人、辩护人、证人等角色,模拟一场抢劫罪的庭审全过程。庭审现场庄严肃穆,庭上,控辩双方辩论激烈,让社区服刑人员充分感受法律的严肃、公开、公平、公正,给服刑人员上了一堂与众不同的课,服刑人员也用自己失足的经历告诫学生们要不光要学法用法,还要遵纪守法。随后,阳光学院师生带领青少年社区服刑人员参观校园及图书馆,希望他们在社区服刑的同时能够重新积极的生活,用知识来丰富自己,今后改过自新,不再触犯法律。社区服刑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观摩这次庭审活动受益匪浅,认识到犯罪行为最终都是要受到法律制裁的,也深刻意识到自身所犯的错误,今后要积极参加教育学习,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关爱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