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禁毒宣传进校园 教育宜早不宜晚

琅岐司法所进校园开展禁毒普法宣传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6-06-23 16:08:4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高彦)为全面开展“法律七进”工作,抓好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推进“禁毒宣传月”深入开展,日前,琅岐司法所联合禁毒大队走进金砂中学,开展了以“远离毒品,亲近美好人生”为主题的禁毒法制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为金砂中学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知识讲座,以鲜活的案例向师生宣传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同时认真向他们讲解识毒、防毒常识,进一步增强青少年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自我防范意识。期间,工作人员还通过发放传单、播放视频等方式向师生细致讲解了毒品的概念、种类、吸毒成瘾的原因、青少年吸食毒品的诱因等知识,教会他们识破毒贩诱骗吸毒的惯用伎俩,告诫他们提高警惕,坚决与吸毒、贩毒人员划清界限,做到不听人蛊惑、不接近吸毒场所、不盲目模仿吸毒者等,远离毒品侵害。同时,课上的有奖问答环节更提高了学生们的积极性,活跃了气氛,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会时刻保持警惕,远离娱乐场所,拒绝诱惑,慎重交友,拒绝毒品,珍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