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两马”小朋友欢度夏令营

http://www.mwnews.cn  2016-07-03 11:42:5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记者  郭颖  吴巧蓉  许琳晶

  一起画画、一起下棋、一起学习板凳龙……7月1日“2016海峡两岸青少年文化体育夏令营”正式开营以来,两马的小朋友已经共度了5天快乐的时光,他们之间发生了有趣的事儿,同时也在学习与玩耍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两马”小朋友共绘“船政”美景

  7月3日,位于中国船政博物馆附近的船政古街上,随处可见背着画板、画本,拿着画笔的小朋友们,正是参加夏令营的“两马”小朋友。他们散落在古街的各个角落,寻找他们眼里的“船政":有的小朋友在楼阁之上,架起画板认真画着不远处青砖飞檐;有的小朋友则趴在桥墩旁,精心描绘古朴石墩。

  来自马祖的小朋友陈曦,正认真画着青石商铺“船都”,她告诉记者:“之前两马闹元宵的时候有来过马尾,参观了船政博物馆,不过没有来船政古街。我觉得这边的建筑很漂亮,所以我画的是‘船都'这家店。”谈及这两天与马尾小朋友的相处,陈曦开心地说道:“马尾的小朋友都很热情,我们来的第一天他们就主动帮我们搬行李,希望以后我们能成为好朋友。”

  童声合唱团友再聚首

  “海悦,这是我们马祖最特色的高粱酒和红糟蛋卷,送给你和叔叔阿姨。”“两马”夏令营开营仪式上,来自马祖的刘恒瑜为马尾的小姐妹林海悦带来了家乡特产。海悦也给恒瑜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礼物。这是她们去年参加完两马童声合唱团演出后第一次见面。

  “从合唱团认识后,我们就一直在通信,这次也是专门来见一面的。我打算3号4号带恒瑜去三坊七巷还有我们福州一些特色景点玩。”海悦高兴地说道。“两位小朋友是在我们之前组织的童声合唱团认识的,这一年里她们差点失去联系,后来海悦找到我们,并委托马祖方帮忙寻找到恒瑜,两个人才重新联系上。孩子们这种友谊让我们觉得特别珍贵,所以趁着这个机会也让两个小朋友也聚聚。”区文体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一条条板凳搭起友谊桥梁

  7月4日中午,在青少年体育中心,参加夏令营的两马小朋友正在进行特色民俗板凳龙排练。

  据了解,板凳龙起源于汉朝,是由"舞龙求雨"的宗教活动演变而来,在福州不少地区都是元宵佳节上的重头戏。洋溢着浓郁的民俗风情和鲜明的地域特色的亭江板凳龙在两马同春闹元宵的演出更是深受群众喜爱。

  参加板凳龙排练的马祖小朋友张睿一边挥汗一边腼腆地说道:“这个节目好累,要跳上跳下做各种动作,我们以前都没有看过这样的,不过也特别好玩,我还认识了两个新朋友,大家学的都特别开心。希望能学好,在最后一天的汇报演出能为大家带来精彩表演。”

  据悉,为期10天的夏令营后,两马小朋友将于7月10日的同台进行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