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祖小朋友又来马尾过夏令营啦

http://www.mwnews.cn  2016-07-01 17:42:0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郭颖 林颖 文/图)7月1日,35名马祖青少年代表团一行到达福州客运码头,将参加为期10天的海峡两岸青少年文化体育夏令营活动。

  当日下午3点50分,安麒号客轮缓缓靠岸,马尾小朋友立即围了上去迎接马祖朋友的到来,虽然酷暑难耐,现场却其乐融融。

  第一次来马尾参加夏令营的萧闵文小朋友难掩兴奋之情,她告诉记者:“有朋友参加过夏令营,都跟我们说很好玩呢,这次没来的同学还在家苦恼了,所以我能被选上特别幸运。来之前我就特别期待这次活动,听说会有许多好玩的和可学习的,我对游泳这个项目最感兴趣。”

  区文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海峡两岸青少年文化体育夏令营”将于7月1日至7月11日在我区举行,其中马祖代表团35人,马尾代表团20人。夏令营活动包括游泳、乒乓球、围棋及乐乐棒球等体育项目及福州传统文化学习交流、手工制作“板凳龙”、文艺表演、三坊七巷参访等文化项目。“因为福建省举重基地落地在马尾,多年来马尾也培养出许多举重苗子。今年马祖方还选出了9名高年级的孩子,作为初选的举重苗子,届时这些孩子将于马尾的举重小队员们一道练习,还可以跟参观省举重中心。”

  据了解,这是马尾、马祖第三次共同举办海峡两岸青少年年文化体育夏令营活动。自“两马”协议签订以来,两地间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化体育活动。本次活动的开展也将进一步增进两岸青少年交流交往,提升两岸青少年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