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军民共建话党建

http://www.mwnews.cn  2016-07-06 10:01:5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吴巧蓉 许琳晶 通讯员 陈晓洁)7月4日,东街村党支部与长期共建对象“海警35001”艇党支部共同开展了围绕“坚守纪律底线、培养高尚情操”“两学一做”第二专题研讨会,邀请福建师大二附中佘荩老师为两个支部的党员上了一堂关于“光荣、责任、忠实”的党课。

  党课回顾了建党95年以来光辉历程的回顾,讲述了西柏坡、抗日战争两个务必、延安精神等,强调“忠诚是对责任的坚持,对正义的守护”,党员干部的首要任务就是干好本职工作,像螺丝钉一样,紧紧铆在事业上,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成一行。以赤诚之心坚持伟大高尚的共产主义信仰,满怀激情。

  党课结合东街村近些年的工作,特别是东街村这些年来通过“每年为民办实事”等便民利民举措,充分体现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党员对党的认识,增强党员的政治思想素质,密切联系服务群众,为践行群众路线、加快“魅力东街”建设奠定坚实基础。党课还举例了“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等”违纪违法案件,与实际生活结合,让在座党员同志汲取教训、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作为基层党组织,要时刻清醒“三农问题”——农业、农民、农村的城乡发展平衡工作的重要性,明确党员干部的严于律己、先锋模范作用。农业丰则基础牢,农民富则国家昌,农村稳则社会安。

  佘荩老师在党课上指出,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要立足岗位作贡献。在基层党支部,更应该重点落实党员设岗定责和承诺践诺制度。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努力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坚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每阶段的深刻落实,与基层党支部以及共建单位的实践活动相结合、就是把基层这个党员队伍更加坚强壮大。

  党课上,参会党员积极参与谈论,分享心得感受,军民共话党建,取得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