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两马夏令营系列活动在我区图书馆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16-07-09 09:11:5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江超云 张薇 通讯员 邵烨烨 文/图)7月8日上午,海峡两岸青少年文化体育夏令营系列活动之——“有趣的汉字”在我区图书馆少儿活动室举行。

  本次活动由介绍汉字渊源,“眼力大比拼”、“字谜猜猜猜”、“识图猜成语”等环节组成。图书馆相关负责人指着“眼力大比拼”里的一个象形字对记者说道,“这些小孩子非常聪明,有些甲骨文我们一眼都看不出来是什么字,他们马上能答出来。”

  在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交换文字,交换祝福”中,只见“两马”(马尾、马祖)青少年营员们正聚精会神地在彩色图纸上用水彩笔写下或画出心中的祝福,将祝福卡送给自己喜欢的小朋友。11岁的兰姗举着刚刚收获的7张祝福卡对记者说,“这几天我和马祖的小朋友们一起玩,前几天我还教他们游泳,和大家的关系特别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