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阳光少年,普法同行

马尾司法所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开展暑期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6-07-08 10:50:4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张诒雁)7月6日,在快安村委会的礼堂里,一支以大学生组成的普法教育志愿者队伍,以年轻人特有的阳光和热情向村里的青少年展示着他们的青春和活力。这是马尾区司法局联合阳光学院开展的青少年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发挥与孩子们年龄接近、容易沟通的优势,将枯燥的法律知识转换成简单易懂的日常语言。通过讲述法律典故故事、你画我猜、知识问答、做游戏等形式,在潜移默化中将法律法规知识传授给孩子。同时,大学生志愿者还推荐了不少健康书籍,引导他们科学上网、绿色上网、合理安排作息时间,过一个健康、有意义的暑假。小朋友们纷纷举手,积极主动地参与并融入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很好地为青少年弥补了法律知识的空缺,激发了大家认识、学习并实践法律的积极性。这次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记者了解到,马尾司法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搭建普法宣传平台,引导更多的志愿者团队走进村居和社区,以日常法律讲解为主,结合形式多样的娱乐活动,让孩子自小树立法治理念和意识,并通过青少年引导家长及周边的人学法用法。同时,针对服刑在教人员家庭的青少年教育问题,大学生志愿者与各社区矫正人员的未成年子女还建立了帮教联系,并为他们送上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