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建职工之家 学法律知识

区工会百家精英企业培训班开班

http://www.mwnews.cn  2016-07-07 17:00:2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江超云 文/图)7月7日,马尾区总工会组织区内百家规模企业工会主席及自贸区精英企业管理人员在琅岐岛望江楼第七会议室举行2016年马尾区企业工会干部培训班。

  据悉,本次培训班共三节课程:由省总工会组建部副部长赵令强主讲的《关于职工之家建设和会员评家的认识与思考》;区司法局委派福建汇德律师事务所黄智锋律师主讲的《交通法规与工伤赔偿关系》;区总工会维权顾问林洲、周寅寅主讲的《社保知识》。

  讲座结束后,记者采访了一位学员,福州冠德鞋材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吴爱香向记者说道:“像黄律师讲的如何处理劳资关系,这个对员工都非常有帮助,‘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所以我要好好记下来,回去可以为公司员工普及‘工伤’、‘好意同乘’等法律知识。”

  马尾区总工会副主席徐火生在活动间隙对记者说道,“我们每年都会开一次培训班,根据最新热点安排最实用的课程,虽然不能面面俱到,但也能有针对性的讲课,提高工会主席的素质和企业的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