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盛美村:驻村干部讲党课

http://www.mwnews.cn  2016-07-07 13:09:1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吴巧蓉 通讯员 陈晓洁 文/图)7月5日,亭江镇盛美村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由盛美村驻村干部郭毓香以“认清农村当前形势,学做一名优秀农村党员”为主题,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上,郭毓香结合一年以来的驻村工作经验,以通俗易懂的事例、常用俗语为支部党员分享了关于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农村党员的几点感受。一要觉悟高,强化学习意识。学好“大道理”,想问题、办事情就往往能够眼界宽广,从农村具体工作看,站在群众面前就能够避免“张不开嘴”,只会说两三句“干瘪话”,而造成道理说不清、群众不服气,影响共产党的形象、降低党组织的威信的现象。二要懂科学,特别是农业生产方面的科学技术以及专门针对农村生活方面和一些简单的农村加工技术。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做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三要带头致富。优秀的农村党员要有带头致富的本领,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步伐。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二十字”目标头一条就是生产发展。一方面要立足本村实际,把本村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人才优势变成发展优势;另一方面,要放宽视野,跳出本村的小圈子,根据市场需求,学习借鉴外地的成功经验,找到致富的出路。四要懂法守法。农村党员要带头学法、执法、守法,不断提高依法办事的水平,学会用法律武器来保护集体和群众的合法权益,同违法违纪行为作斗争。

  当天的党课还针对在职村两委党员和普通农村无职务的党员分别提出了建议。谈到在职两委党员,郭毓香提到既要明确自身职责和工作目标,又要履行公开承诺,自觉做到做到“月自查、季测评、年总结”,真正成为一名办事公道、善抓发展、廉洁奉公、群众拥护的带头人。谈到农村无职务党员,郭毓香指出要积极亮出自己的党员身份,使党员作用积极发挥出来。